沃德普显微镜网站

显微镜供应商

0769-23187952

关键词:

沃德普
东莞市沃德普仪器有限公司

Add:东莞市南城区新基路新基地科技创意园北区E座201室

Tel:0769-23187952

Fax:0769-22488531

E-mail:info@wordop.com

明视野及相差显微镜的调节步骤[ 09-30 10:27 ]
  明视野显微镜的调节   明视野显微镜的照明光源较为简单,不管使用的是相差聚光器还是微分干涉差聚光器,它们都设计有兼顾明视野显微镜用的“0”挡或“A”档位。该挡位设有可变光阑(孔径光阑),可在明视野显微镜的观察或显微摄影调节光阑时使用。使用时只要将有可变光阑档位(“0”或“A”挡)的聚光器和观察转盘(目镜的下方)转到“0”位,按柯勒照明法调好显微镜即可。  
微分干涉差显微镜的调节步骤[ 09-29 08:49 ]
1)将微分干涉差显微镜的中间镜筒(物镜端渥拉斯顿棱镜及检偏镜)及微分干涉差聚光器(起偏镜及聚光器端渥拉斯顿棱镜)装在显微镜上,换上平场消色差物镜,根据需要装上相应倍数的相差物镜;
微分干涉差显微镜的装置[ 09-28 09:25 ]
  微分干涉差显微镜也因厂家产品的型号和制作方式的不同,其用法及调整步骤也不相同。但因工作原理相同,总的调节方法相差并不大。微分干涉差显微镜的主要配件为:微分干涉差/相差聚光器、渥拉斯顿棱镜中间镜筒、平场消色差物镜和调中望远镜。   1.微分干涉差/相差聚光器   微分干涉差/相差聚光器(DIC/phasecontrast)的主要作用除了向显微镜提供干涉差光源外也有几挡可提供相差光源(图5-15)聚光器上除供10×、20×、40×、100&t
金相样品的制备方法概述[ 09-24 09:03 ]
  在用金相显微镜来检验和分析材料的显微组织时,需将所分析的材料制备成一定尺寸的试样,并经磨制、抛光与腐蚀工序,才能进行材料的组织观察和研究作。   金相样品的制备过程一般包括如下步骤:   取样、镶嵌、粗磨、细磨、抛光和腐蚀。分别叙述如下:   1.取样   (1)选取原则   应根据研究目的选取有代表性的部位和磨面,例如,在研究铸件组织时,由于偏析现象的存在,必须从表层到中心,同时取样观察,而对于轧制及锻造材料则应同时截取横向和纵向试样,
显微镜物镜与目镜的种类及标志[ 09-23 09:12 ]
物镜是成象的重要部分,而物镜的优劣取决于其本身象差的校正程度,所以物镜通常是按照象差的校正程度来分类,一般分为消色差及平面消色差物镜、复消色差及平面复消色差物镜、半复消色差物镜、消象散物镜等。
微分干涉差显微镜[ 09-19 09:01 ]
微分干涉差显微镜(differentialinterferencecontrastmicroscope,DIC)是20世纪60年代中期出现的一种新型显微镜。这类显微镜的主要特点是能够观察无色透明的活体细胞,使图像呈现浮雕状的立体感,具有相差显微镜所不能达到的某些优点,观察效果更为逼真。
金相显微镜的鉴别能力[ 09-18 08:55 ]
金相显微镜的鉴别能力是指显微镜对样品上最细微部分能够清晰分辨而获得图象的能力。它主要取决于物镜的数值孔径NA之值大小,是显微镜的一个重要特性。通常用可辨别的样品上的两点间的最小距离d来表示,d值越小,表示显微镜的鉴别能力越高。见图1所示。
实体显微镜[ 09-17 08:43 ]
实体显微镜(stereomicroscope)又称“解剖镜”、“体实显微镜”或“体视显微镜”是一种具有正像立体感的显微镜。因这类显微镜的放大倍数较小,可在较大的视野范围内检察标本,故被广泛地用于生物学、林学、医学、农学等各个部门。
金相显微镜的成像原理[ 09-16 09:02 ]
  金相显微镜的成象放大部分主要由两组透镜组成。靠近观察物体的透镜叫物镜,而靠近眼睛的透镜叫目镜。通过物镜和目镜的两次放大,就能将物体放大到较高的倍数,见图1,金相显微镜的放大光学原理图。物体AB置于物镜前,离其焦点略远处,物体的反射光线穿过物镜折射后,得到了一个放大的实象A1B1,若此象处于目镜的焦距之内,通过目镜观察到的图象是目镜放大了的虚象A2B2。         图1金相显微镜放大光学原理   AB&md
光学金相显微镜的一些基础知识概述[ 09-15 11:11 ]
金相显微镜的种类和型式很多,最常见的有台式、立式和卧式三大类。金相显微镜的构造通常由光学系统、照明系统和机械系统三大部分组成,有的显微镜还附带有多种功能及摄影装置。目前,已把显微镜与计算机及相关的分析系统相连,能更方便、更快捷地进行金相分析研究工作。
XJZ金相显微镜的视场光阑与孔径光阑的调节[ 09-04 09:32 ]
XJZ金相显微镜视场光阑限制进入聚光镜的光束直径,从而排除外围的光线,增强图像反差。当视场光阑的成像刚好在视场外缘时,物镜能发挥最优性能,得到最清晰的成像。
舜宇XJZ系列金相显微镜的视度、瞳距调节[ 09-03 10:36 ]
  下面是舜宇XJZ系列金相显微镜的视度、瞳距调节:   视度调节   金相显微镜右目镜成像清晰后,用左眼观察左目镜,如果不清晰,旋转左侧的视度调节环①,使成像清晰为止。(如下图)。   每个调节环上有±5个屈光度,所谓对“0”就是将调节环上的“0”刻线与金相显微镜目镜座上侧白色指示线对齐,而另一侧成像清晰后,调节环上与指示线对齐的数值就是该侧眼睛的视度值。   ★记住自己眼睛的视度值,以便于下次
记录总数:657 | 页数:55  <...45464748495051525354...>